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邮票、侨批展8月1日-30日举行
2016-08-05 16:21:04 邓驯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邮票、侨批展现场,参观者在展板前仔细观摩。

东南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5日上午,“方寸之间 心手相牵·邮票上的华侨史”——泉州台商投资区邮票、侨批展在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开展,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在展板前仔细观摩,感受背后蕴藏的文化历史内涵。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持续到8月30日。

侨批是海外华侨与祖国乡土的两地书,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和较高的研究价值,一封侨批就是一段历史。本次展览的侨批展展示了著名收藏家黄清海带来的100多幅《闽南侨批》,曾获泰国国际邮展大渡金奖,全部以原件形式展出,含金量十足。

邮票,是一张张记录历史变迁的缩纳贴,承载了华侨华人思念故乡、关心祖国的绵绵深情;本次展览的邮票展展示了泉州的“海丝”文化历史、各国纪念邮票等内容。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展出,可以让广大市民了解华侨华人的创业史、奉献史以及“诚实守信”的品质,深切感受华侨华人“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精神。

据悉,泉州台商投资区现有华侨、港澳台同胞36万多人,他们虽身在异乡,但心系桑梓,为家乡的科技、教育、文化、公益等事业捐赠资金数以亿计,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