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召开经济情况分析会 看清形势全力攻坚
2016-07-27 17:53:1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投资区召开经济情况分析会

看清形势增强信心 紧盯目标全力攻坚

本报讯 (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情况分析会。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永远、林清泉、陈家强、丁尚光、邵俊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台商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部分指标有所波动。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项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排名居全市第三,GDP、工业增加值、出口商品总额增速指标也有不同程度的回升。1—6月,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71亿元,增长7.5%。

吴汉宗指出,当前经济形势稳中有进,稳中有忧。上半年台商区在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全区亿元企业较去年同期增加8家,房地产行业形势持续上扬,销售面积增长73.5%。上半年全区兑现区级奖励资金1034万元,滚动使用专项资金1.89亿元,帮助28家企业缓解资金周转问题。同时全区实现重点项目时间进度“双过半”并争取上级各类专项资金2.05亿元。

吴汉宗就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看清形势,增强信心,奋力攻坚,继续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力突破。在项目建设上,要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对在建项目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合理倒排工期,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工作目标,严抓节点进度,突出抓好责任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进度到位,同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年投资任务。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及时对接省、市稳增长各项政策,有针对地出台全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有效政策。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困难和制约,各级各职能部门要围绕企业发展需要,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在企业资金问题上,要积极帮助企业、银行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充分发挥区级应急保障周转专项资金的作用,及时兑现技改等各项资金,帮助企业应对资金链出现的问题。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下半年实现招商新突破。对已经签约的项目要组建强有力的服务,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了解项目年度建设计划及资金安排情况,要求项目业主提出建设计划,明确投建投产时间节点。

吴汉宗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加责任意识,按照会议部署倒排进度,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月、责任到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进行调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进行解决。各部门之间要在思想上和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形成“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步调一致,协同作战”的良好局面,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对标找差中推动长远发展。下半年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注重精准发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