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华光众创空间推出十大免费政策 吸引众多创业者
2016-04-19 11:32:0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肖月青  

市民在参观姓氏雕塑展 (戴涵琦 摄)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下,泉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和开发开放优势,打造出一个个资源集聚的创客空间。位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内的华光众创空间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采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四众模式,扶持在校大学生、社会创新青年人才和团队入驻众创空间,带动创业就业,打造了一个产、学、研相互融合的创业服务平台。

□本报记者 刘倩 郭慧杰

成立于今年7月的华光众创空间,规划面积15006平方米,可容纳数十家企业同时入驻。目前,空间已吸引泉州华光姓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奥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华光学院商业摄影基地、泉州中婚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毛芳梅形象礼仪培训机构等十多家企业和项目入驻。

“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人才优势、优质的硬件服务和不断挖掘出的增值服务,是华光众创空间的特色。”华光众创空间筹建者、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介绍。

据了解,华光众创空间规划引进影艺、婚庆、文创、电商、鞋服等业态,力争把华光众创空间建成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打造一个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

为此,华光众创空间对于入驻企业提供十大免费政策,包括免费提供创业评估、创业培训营、注册服务、宣传推广、项目路演;免费推荐参加创业大赛、协助中级政策扶持;免费提供办公空间、公共服务以及免费提供融资服务。

产学研结合对接教育资源

除了为创客们提供软、硬件支持和服务之外,众创空间更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将产、学、研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学校的院校专业设置,利用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聚力而上,众创空间最大程度地支持在校师生创业创新,这也让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积极性空前高涨,进而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由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科研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由其主办的众创空间注定与社会上的众创空间有着明显不同。例如,空间引进的福建奥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华光学院商业摄影基地、华光微电影制片公司便有摄影、摄像两大专业予以支持,毛芳梅形象礼仪培训机构有化妆设计、播音主持专业予以支持。此外,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还是省内唯一一所省级行业协会挂牌高校,福建省婚庆礼仪行业协会就挂设在学校内。坐拥这种优势,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和泉州中婚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整合高等职业教育和婚庆产业资源,面向行业、企业办学,联合组建“华光婚庆产业管理学院”。

“学校时常会邀请众创空间里的一些‘创客’来为在校大学生们培训创新意识和创业知识,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专业服务。”吴其萃认为,科教、人才资源是华光众创空间的独特优势,能够把创新创业的生活方式融入教育过程中,真正把在校大学生的成长、教育和创业全方位地结合起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