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本土企业家“论剑”供给侧改革
2016-04-19 11:14:0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肖月青  

2016年全区企业家工作大会召开 本土企业家“论剑”供给侧改革

企业如何在总体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实现成功突围?日前,台商区举行2016年企业家工作大会,近三百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分析当下形势,分享经验,共谋发展。

会上,五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围绕“推进供给侧改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主题,从各自所在行业领域出发,就如何提高品牌竞争力,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分别作了不同主题的交流,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本报记者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王晓平 王意明

专业带动大众

实现跨越式发展

“利用互联网发展电子商务是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一个新模式,互联网经济应该反哺品牌升级、产品升级、产业升级。”洲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金在会上表示。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游泳装备的企业,洲克公司几年来坚持运动本质和传播运动精神,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提出让“离炮声最近的人”做决策,通过进行数据趋势分析预测,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战略决策。“专业、时尚、国际化”这七个字成了洲克(上海)研发中心的使命和目标。

刘瑞金认为,电子商务要实现盈利需要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变、从传统思维向互联网思维转变。同时还应该具备六个基本条件:产品线要丰富、实体店做先导、地点选择很重要、重视团队建设、资金准备充足、找准时间。

“作为一个运动品牌,如果没有专业领域的领导地位,没有大数据的趋势预测,就无法在大众市场打开局面。”刘瑞金认为,未来十年是体育产业发展的黄金时间,体育用品企业应该紧紧围绕体育竞赛的核心要素来设计和研发产品,使自身的品牌进入体育健身竞赛市场,做到混业经营,实现“以专业带动大众”的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

科技创新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力达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述仁曾长期任职于台资企业,负责管理研发和生产。2013年,他加入力达团队,担任生产体系总监。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力达公司定位于中高端产品拓展市场,涵盖活塞式、螺杆式、涡旋式空压机及周边配套设备等系列100多种产品。

蔡述仁表示,坚持科技引领创新的规划战略,积极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是力达保持长盛不衰的竞争力,受到市场和客户青睐,品牌形象进一步强化的法宝。他举例说,在专业螺杆式空压机领域,力达通过整合国内外软硬体先进技术,与德国施耐德公司合作导入智能控制系统,在国内独家开发出一系列节能高效的F变频螺杆空压机。这些空压机与传统螺杆机相比,可以节能38%,在正常运转情况下,不出两年,节约的电费就可赚回购机成本。

另外,在市场销售方面,力达通过利用各种渠道,把收集的资讯转化为商机需求,并且与国内空压机技术最为顶尖的西安交通大学空压机研究所及世界级的供应商实现战略合作,不断强化研发技术团队,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出更节能,更环保,更贴合市场的产品,将科技创新转化为成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