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女创客筹建海丝巾帼众创空间 串起城乡创业女性
2016-04-19 11:10:3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肖月青  

女创客筹建海丝巾帼众创空间

生态种植“孵化园” 串起城乡创业女性

胡丽蓉向记者介绍生态种植的农产品

创新激发活力,创业推动发展。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鲜明的时代主题。为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促进女性创业创新中的作用,去年10月,我省出台《关于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鼓励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为福建经济增长增添新引擎、新动力。

《实施意见》出台后,为了适应新常态,省妇联决定,在广大城乡妇女中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积极拓展女性创业模式和渠道,鼓励女企业家、社会资本创建适合妇女的创业创新工场,打造女性电商企业“孵化园”。

台商区的福建生物奇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丽蓉有着10多年的创业经验,除了为生态养殖、有机种植、环境净化、生态循环农业提供技术支持外,她还搭建了以农业初级产品、农业资源销售、农业标准化解决方案为主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乡链”创业服务平台连接城乡两地创业女性,以“一对一”的形式完成产品生产与销售的无缝对接,促进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 庄碧玉 文/图

走进大山垦荒 进行原生态种植

2014年,胡丽蓉在德化县汤头乡福山村流转了抛荒的山垅田202亩,成立德化福山东方奇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立“德福”大米的生态种植基地,当年就进行高品质水稻试验。

依托领先的农业技术,种植基地采用自然农法与生物技术相结合的种植方式。提倡“稻法自然”的胡丽蓉在这片基地采用微生物土壤改良技术,使用自主研制的土壤酵素和天然液态有机肥料,拒绝使用化肥、化学农药、除草剂,不破坏周边草木植被,有效实现良性循环和生态互补。

由于采用科学种植方式,没有病虫害出现,这200多亩深山出产的大米圆润饱满、色泽透明、气味清香,并通过了国内COFCC有机认证产品检测。

抛荒土地得以有效利用,胡丽蓉认为关键在于土壤改良过程中使用了自主研制生产的“ATMO土壤酵素”和“天然液态有机肥料”。土壤是作物赖以生长的基地,而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主要是依靠土壤中生活的、每克土以亿计的微生物的作用。所以要提高作物产量,需从源头抓起,改良土壤成为关键一环。

胡丽蓉坦言,目前土壤问题让人担忧:“且不说化肥、农药的使用量不断提升,即使是牲畜粪便,也容易滋生生态恶化问题。发展新型肥料、增强土壤活力以可持续提高作物产量,显得尤为重要。”

胡丽蓉所使用的微生物肥料,是植物营养与肥料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提高养分转化利用率、维护植物健康成长、增产提质和保证可持续生产能力,最重要的是不会对土壤和农作物形成污染。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