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焦点图 > 正文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捐赠 泉州台商投资区再添一座孙中山铜像

2016-04-19 10:21:29  来源:泉州晚报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孙中山的铜像揭幕现场 (陈霹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智勇)今年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日前,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崧山小学,为祖父孙中山的铜像揭幕。这座铜像是孙穗芳在全球范围内捐赠的第171座孙中山铜像,也是张坂镇的第二座孙中山铜像。

记者看到,这座铜像为半身像,全铜铸造。铜像底座刻有“自由、平等、博爱”、“天下为公”,铜像下方岩石底座四面则分别刻有孙中山手迹、遗嘱和三民主义等内容。孙穗芳还把所著《孙中山先生纪念集》和书法作品赠予崧山村。

揭幕仪式上,80岁的孙穗芳深情地追忆祖父孙中山革命的一生及其为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她表示,捐献纪念祖父铜像,不仅希望人们认识他的思想理念,还希望中华五千年来固有的优秀文化和伦理道德能够传承下来。

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孙达峰介绍,崧山小学是爱国华侨踊跃捐资所建,也曾得到孙中山先生孙女的帮助,在这里竖立孙中山铜像具有历史意义。

孙穗芳是孙中山之子孙科的女儿,现居美国,是孙中山教育和平基金会及世界各地多个华人慈善团体的创办者及支持者。近年来,她向世界各地华人社会赠送孙中山先生铜像,以缅怀祖父之丰功伟绩。2011年,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她曾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埔塘村乐安小学为第74座祖父铜像揭幕。

 

相关图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